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诚信留校园”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2023届贷款毕业生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5 】

为落实好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宣讲贷款偿还程序及诚信还贷的必要性,进一步加强贷款同学对诚信还款的认识,确保贷款毕业生毕业离校后顺利偿还本息,药学院认真把握任务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开展金融常识普及、诚信主题教育、预防诈骗教育等活动。

5月12日下午,药学院2023届贷款毕业生教育大会在药学院畅学厅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梁伟雄老师、药学院资困专员顾康军老师、部分21级20级代表以及全体贷款毕业生(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工作人员引导全体贷款毕业生签到,并向贷款毕业生发放了《2023届贷款毕业生还款指南》、《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诚信态度调查问卷》等资料。

会上,梁锦添副书记发表讲话,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到工作岗位上工作更上一层楼,嘱托他们常回校看看。他结合自身诚信履约情况跟同学们分享诚信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和帮助,希望同学们遵守诚信规则,诚信做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梁伟雄老师重点介绍了个人征信系统,向贷款毕业生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知识及提前还款指引,通过案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违约对学生本人造成的影响,避免因个人原因违约造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现象。药学192班李世新同学作为代表向同学们发出诚信倡议书。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向贷款毕业生宣传了全国个人征信系统的情况,加强了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增强了贷款毕业生对履行贷款协议的理解,明确了还贷责任,推动了我院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