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政策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学生资助体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4 】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社会资助和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绿色通道”制度等有机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

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是特别优秀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在校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对象是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在校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

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在校生,人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000元,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分档资助。

国家助学贷款

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贷款对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贷款金额原则上本科生每生每学年最高申请金额不超过8000元。

校内奖学金

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广药大之星奖学金奖励10000元/人。

捐赠奖助学金

捐赠奖助学金由企业、团体、个人等捐资设立,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在校生。我校目前有朝阳工程励志奖助学金、海南校友奖助学金、仲明助学金、香港药食同源学会奖学金、卡丝奖助学金等10多项。

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补助对象是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及退役后复学的原高校在校生。补助标准为本专科生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每学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低于8000元的,按照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两者就高的原则,实行补偿或代偿。

勤工助学

学校设立勤工助学机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

临时困难补助

学校利用从事业收入中提取的资金以及各种其它资金,为经济有临时困难的学生设立的补助项目。

绿色通道

学校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